close
很多時候,妳以為,像刺蝟一樣的保護著自己,妳就不會受傷

是的,這樣妳不會受傷,但妳也因此得到了寂寞

妳敏感多疑,對每件事都不抱持樂觀的態度,總要把每件事看得透徹不可

但是妳知道嗎?"想太多"是會讓一個人無法得到快樂的


雖然表面上看來妳很懂得如何生活,但妳卻不懂得如何經營自己的"人際關係"

妳常忽略了別人的感受,妳用妳認為對的觀點、言語去刺傷每一個人

然後理直氣壯的說妳沒有錯,結果得到的是所有人的討厭

我要告訴妳的是,理直,也要氣和,既表逹出妳所認為對的觀點且不得罪人

並不是妳揚著所謂對的旗幟,以有聲或無聲的言語去指責糾正別人,就表示妳是對的

同樣一件事,可以用溫和的語氣、溫和的方式來解決,又為什麼要選擇去刺傷別人呢?


在不了解妳之前,我試著去認識妳,想知道為何大家一提起妳就面露無奈甚至是討厭

在這些日子以來,我眼中的妳,很堅強,也很有自己的想法跟見解

妳懂得很多生活上的細節,也很懂得如何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充實

但是面對妳無法苟同的人、事、物,妳身上的刺就會尖銳得讓人不敢靠近

許多人問我,為什麼我敢跟妳做朋友,其實我只是想了解妳為何會如此

聽妳談著以前的往事,我想,妳本該是個溫柔的人,只是面臨太多人生的巨變之後

妳迫使自己變得堅強、勇敢,妳告訴自己絕不能成為弱者

其實妳是怕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妳,所以才在自己身上塗了保護色


我覺得妳過得好辛苦,一面不斷的要保護自己,一面還要證明自己"沒有錯"

重點真的不是妳有沒有錯,而是妳身上的刺已經刺傷了所有的人

人生很短,妳管別人怎麼活,重要的是讓自己活得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不要在自己的固執和不必要的責任感之下,讓自己變得可怕

不要再用妳尖銳的刺來刺傷每一個人,雖然,偶爾我也會被妳的刺給刺傷

但我了解,所以我不生妳的氣,我只是無奈,妳太固執、太堅持己見

不要讓自己變得草木皆兵,不要以為別人都不會受傷,也不要以為受傷的只有妳


那些無謂的堅持,得不到讚賞卻又累得半死的事,不要再自己承擔

不要在別人對妳有所質疑之時,只顧著大發雷霆或抱怨

若不是因為妳曾刺傷了別人,別人又怎會暗地裡捅妳一刀呢?


親愛的朋友,人生是妳自己的,妳真的要好好的想清楚

是要笑笑的去過每一天,或是繼續這樣痛苦的過每一天

人生有太多事不能盡如人願,有些事,一笑置之即可,不必太認真

試著收起妳身上的刺,溫和的看待每件事,妳的人生將會變得不同

在做每件事之前,先想想別人的感受,也唯有如此,才能得到別人善意的回應

我期待有一天再見到妳時,可以聽妳說著快樂的事,也看見妳臉上真誠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ky19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